Amanda's big head
文明介紹

美洲

阿茲特克


阿茲特克是中南美洲的步兵文明,加入於《世紀帝國II:征服者入侵》。他的特殊單位是豹勇士,是阿茲特克最高級的戰士,手上拿著鑲滿銳利的黑曜石木棒,對付其他步兵特別有效。城堡時代特殊科技擲矛器是獵人和勇士使用的工具,將讓矛兵將+1射程與+1攻擊,帝王時代的特殊科技榮冠戰爭,讓步兵更為強大。

阿茲特克的村民以努力工作著稱,他們有額外5的資源攜帶量。作為一個高度化軍事文明,所有軍事建築生產都更快,而殘忍的祭祀信仰讓他們的遺跡可以額外生產更多的黃金。身為南美洲文明,阿茲特克沒有馬匹或火藥。但有非常好用的鷹勇士。

阿茲特克是全遊戲中單挑最強的文明之一。

概要


阿茲特克是南美洲文明,因此沒有騎馬單位。但有非常強大的步兵,雖然沒有戟兵,不過有遊戲中最強大的僧侶。也有不錯的弓箭手,只是缺乏致命的拇指環,阿茲特克的僧侶只要研發一項科技都能額外獲得5點的生命值,讓非常脆弱的僧侶變得相當耐操。他們的鷹勇士為南美三國攻擊最強的(雖然實用度來說,馬雅與印加的似乎更為好用)阿茲特克的經濟非常好,讓他們在初期就可以穩定發展強大經濟。而海軍是全遊戲中最弱的文明之一,是唯一不能升級到重型弩砲戰船的文明。因此必須依靠神風船與火戰船來打海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