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文明介紹

印度

印度


印度是駱駝和火藥文明,《世紀帝國II:失落的帝國》新增的文明。印度軍隊一直以來都很依賴於大象,因此印度的特殊單位是象弓騎兵。中世紀蒙兀兒帝國用駱駝攻入印度北部,且印度北部大多都是用駱駝當作戰的這也是之所以印度有駱駝的原因,遊戲為了體現他們所設定的時代因此給予印度遊戲中唯一陸上獨有的特殊單位帝王駱駝騎兵比重裝駱駝騎兵更強更抗耐打且對新增對建築物的加成。中世紀的印度在中國人跟薩拉森人那學習到火藥的秘密,為了體現這點給予了印度火槍的特殊科技。印度這區塊一直以來都有豐富的資源,因此城堡時代特殊科技蘇丹給予更多黃金收入、作為經濟來源之一的漁獲村民也擁有更高的工作效率,隨著地區穩定人口也是穩定上升因此文明進度,村民會更便宜。

四大文明古國中的古印度就是指現在印度的印度河和恆河流域這個區塊。但遊戲中是取自中世紀和蒙兀兒帝國的時間點因此印度千年的歷史和有名的帝國大多都跟遊戲中印度扯不上邊。帖木兒帝國崩潰後,其皇室後代巴布爾率軍入侵南亞次大陸,並建立蒙兀兒帝國。大家常聽到的孔雀王朝是亞歷山大那年代的王朝。值得一提是印度在中世紀也受到伊斯蘭教的影響,因此宗教是上層伊斯蘭基層印度教。

概要


  • 印度的駱駝,不只擁有比擬遊俠(聖騎士)的三階段升級的帝王駱駝騎兵更擁有遠防+1/對建築物攻擊力+5,另外騎兵科技也是全滿除了騎士系列/東南亞矛象伕,可以說是遊戲中最強的駱駝。
  • 印度的弓兵系統上只欠缺勁弩兵但是火槍兵的強大使的這項缺少影響並不大另外也有馬弓可以用,當研發帝王時代特殊科技印度火槍,印度的火槍就是遊戲中射程最遠的通用火槍兵(跟土耳其火槍兵一樣遠)。
  • 印度的特殊單位象弓騎兵是一種超重裝馬弓騎兵,他跟大部分的馬弓騎兵不一樣打建築物有加成/移動速度較慢/本身更怕弓箭手,是一種特殊情況下用的馬弓騎兵,因為造價貴又不適合量產。
  • 印度步兵系統算是接近滿的僅欠缺步兵板甲/美洲獨有鷹勇士。海上方面欠缺快速火戰船/造船匠,本身又沒海軍加成因此海軍建立和使用上只有科技完善,但這兩種系統並不是很疲弱。
  • 有象就會被招降,僧侶類統欠缺異端邪說/贖罪。攻城器系統欠缺重型衝撞車/重型投石車/重型弩砲,因此極為依賴火砲/投石機的攻城模式。
  • 印度擁有遊戲中極為強大的經濟加成,村民從黑暗時代便宜10%、封建時代便宜15%、城堡時代便宜20%、帝王時代便宜25%,村民捕魚工作效率+15%/漁獲攜帶量+15,城堡時代特殊科技蘇丹(黃金收入的效率一律+10%),因此在雙方經濟未穩定下來前印度優勢極很大,但也因為村民更容易量產欠缺了滑輪起重機/輪耕來平衡一下。
  • 雖然擁有強大的駱駝跟特殊的象弓騎兵,但是跟大部分有象的文明一樣怕僧侶因此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