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文明介紹

地中海

葡萄牙


葡萄牙是歐洲的海軍和火藥文明,是《世紀帝國II:非洲王國》新增的文明。扎實的後期經濟,擁有多樣的火藥單位與強大的海軍。

葡萄牙一直到十五世紀開始才成為一個強大的帝國,藉由出色的航海技巧與帆船,建立了許多的殖民地,使得他們能夠在黑暗時代擁有免費的製圖學,而十五世紀在葡萄牙政府的管理下開發了卡拉維爾戰船,初期卡拉維爾戰船更適合航行在沿岸與地中海區域,但後來加入了許多改良,使其也能夠進行遠航,哥倫布前往美洲探險時,就有卡拉維爾戰船的隨行,這讓他們擁有特殊科技,能夠加強船艦的裝甲,並且文明給與船艦額外10%的生命值。

後來的通貨膨脹使得葡萄牙成為歐洲最富有的國家之一,這使得他們所有單位的黃金成本更加便宜。

概要


葡萄牙的特殊科技火繩槍,可讓所有火藥單位可受益於彈道學效果,這讓葡萄牙人的手銃兵與火砲射擊更加精準,而黃金成本減少10%,讓葡萄牙的火藥單位格外的有威脅性。

在海上擁有特殊的卡拉維爾戰船,卡拉維爾戰船能夠打出穿透的弩砲,但造價昂貴,如果搭配些許的加利恩帆船可以大幅提升其威脅,另一個遺憾的點在於葡萄牙缺少造船匠與火戰船,這讓葡萄牙的船艦格外昂貴。

擁有戟兵與劍兵勇士,但由於步兵缺少護衛,使其的移動速度較慢,而在射箭場內則缺少馬弓騎兵的科技,但擁有強弩和拇指環,完整的兵工廠科技,在弓兵方面仍有優勢。

在學院內,擁有除了箭狹槽之外的全部科技,在經濟部分也很不錯,只缺少礦井採金,而文明加成與帝王時代能夠建造的大商站很好的彌補了這點缺點,而因為火繩槍、港灣大商站、火藥單位的優勢,使得葡萄牙需要在帝王時代才能發揮完整的威力。

葡萄牙較不擅長能夠快速移動的騎兵民族,但優良的特殊科技使得在面對步兵系民族的時候擁有不錯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