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茵的網頁設計自學網
             姓名:張凱茵
             學號:4070C044



日本短尾貓 Japanese Bobtail


cat

日本短尾貓(Japanese Bobtail),又稱日本截尾貓、短尾花貓等等,他們在日本已經具有上千年的歷史,在日本的傳說中,他們是一種能夠帶來好運的貓,因此,日本人以他們為原型,設計出招財貓擺放在各式各樣店裡,希望能招來財氣。風靡世界的Hello Kitty也是日本短尾貓的化身之一呢!

短短捲捲的小尾巴是他們最大的特色,不過跟曼島貓因基因缺陷造成的無尾不一樣,日本短尾貓的尾椎是完整的,只是比較短小而已,每一隻日本短尾貓的尾巴都不太一樣,這也是他們迷人的地方之一。至於花色,通常以白色為基本,再帶一些黑色、紅色等,其中以三花最為珍貴。大部分的日本短尾貓都是短毛,十分柔軟有光澤。

日本短尾貓溫順、聰明伶俐,動作敏捷機靈,非常喜歡喵喵叫,就像在唱歌一樣。幼貓更是充滿好奇心,特別活潑好動。他們個性獨立外向,也很有愛心,和主人的關係都很親密,跟小朋友相處很好,基本上很適合家庭飼養。不過他們對其他的貓、狗不太友善,通常都愛理不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