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茵的網頁設計自學網
             姓名:張凱茵
             學號:4070C044



塞爾凱克捲毛貓 Selkirk Rex


cat

賽爾凱克捲毛貓(Selkirk Rex)被暱稱為「羊毛貓」,原因是他們全身上下捲曲的披毛,就如同綿羊一般,摸起來也是鬆鬆軟軟的,十分討喜。最早,賽爾凱克捲毛貓是由普通的家貓所繁殖出其中一隻擁有捲曲披毛的幼貓,經過育種專家將他與波斯貓交配所得來,育種專家將培育出的貓種命名為「賽爾凱克斯」,用來紀念自己的繼父,這也是唯一以人來命名的品種。

賽爾凱克捲毛貓最大的特點便是柔軟捲曲的披毛,最特別的是,他們連鬍鬚都是捲的呢!賽爾凱克捲毛貓有長毛跟短毛的品種,不過不論披毛是長是短,他們身上都有著三層不同的披毛,尤其在頸部和尾部特別豐後,賽爾凱克捲毛貓的花色十分多樣,眼睛的顏色也會隨著不同的毛色而不同。因為多與波斯貓和英國短毛貓交配,所以也遺傳到了一些他們的特徵,例如比較扁的臉,以及又大又圓的雙眼等。

說到個性,賽爾凱克捲毛貓可以說是非常討喜,他們溫馴卻活潑好動、喜愛與人親近,簡直就是一個小跟屁蟲,他們最喜歡做的事,大概跟著飼主走上走下了。冷靜從容的個性讓賽爾凱克捲毛貓不管到哪裡都能適應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