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茵的網頁設計自學網
             姓名:張凱茵
             學號:4070C044



柯利斯捲毛貓 Cornish Rex


cat

柯利斯卷毛貓(Cornish Rex),又稱「康沃耳帝王貓」他們來自英國的柯尼斯,也被翻譯作「柯尼斯卷毛貓」。在1950年,英國的一座農場誕生了一批小貓咪,其中一隻的披毛自然而然捲曲,之後被育種專家拿來與其他母貓交配,便產生了柯利斯卷毛貓。

柯利斯卷毛貓最大的特色就是一身短而捲的柔軟披毛,還有一雙又大又尖的耳朵,讓他們本來就小的頭看起來更小了。他們的毛色十分多樣,有白色、乳黃色、藍白色、玳瑁色等等。雖然屬於中小型的貓種,不過他們的身體及四肢都十分修長,不僅讓柯利斯卷毛貓看起來像時尚的超級名模,更讓他們跑起來特別快。

就如同外貌給人的印象那樣,柯利斯卷毛貓十分優雅機警又不失活潑,他們非常喜歡人類,也喜歡社交活動,是少數幾個在貓展仍然保持活潑的貓咪。柯利斯卷毛貓知道主人喜歡什麼,甚至會特地做一些事來討人歡心。他們很愛玩,對於玩樂永遠不會失去興趣,因此別將他們關起來,別阻止他們玩樂,你不會樂見因為憂鬱而毛色變淡、卷毛變直的柯利斯卷毛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