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廟中有許多尊神明,包括中壇元帥,保生大帝,太乙真人等等,有關他們的事情通通都在裡面唷!

神明介紹

中壇元帥

Cinque Terre

又稱哪吒,為中國神話、印度神話人物,考據源於佛教護法神,融入中國文化,而後也興盛於道教與民間信仰。


佛教故事中,哪吒是一名青少年天神(原型可能是古波斯的神靈),法力高強,擁護佛法,是毘沙門天王的後裔,也是釋迦佛的弟子,稱哪吒太子、那拏天等。民間的傳奇受佛教故事影響,其母懷胎三年哪吒才出生;生於九月初九,出生九日即飛升到西天朝拜如來佛祖,獲佛祖收為弟子,傳授佛法,後由於戲水時誤殺了東海龍王三太子,連累一家遭龍王圍困,憤而自盡,「削骨還父、割肉還母」,避免株連親人。佛祖同情哪吒的遭遇,六月初六以蓮花化身,將哪吒復活,終於修成正果。


道教中,哪吒姓李,父親是托塔李天王,上有二兄金吒、木吒,排行第三。也是玉皇大帝手下的主要將領之一,統帥五營神兵。道教的頭銜為太子元帥、中壇元帥、火輪天王、通天太師、威靈顯赫大將軍、三壇海會大神等,民間一般尊稱太子爺、三太子,哪吒是華人崇敬的神靈,於很多民間故事中出現,也出現在明代的神魔小說《西遊記》、《封神演義》等多部文學作品中,但《封神演義》將其改為太乙真人弟子。哪吒在亂世將再度下凡救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