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廟中有許多尊神明,包括中壇元帥,保生大帝,太乙真人等等,有關他們的事情通通都在裡面唷!

神明介紹

保生大帝

Cinque Terre

保生大帝有很多別名,例如吳真人、大道公、吳真君、花轎公、忠顯侯、英惠侯、大道真人、真人仙師、吳公真仙……等,俗名吳本(音ㄊㄠ),字華基、號雲東,出生在宋朝西元979年農曆3月15日,出生地是福建省泉州府同安縣白礁鄉。


明成祖時,孝慈皇后罹患了乳疾,看遍了許多名醫,都沒有辦法治好。有一天,一位道士自稱能治好皇后的病,不過因為男女授受不親,道士提議把脈時可以在皇后的手腕上綁絲線,他在門外透過絲線診斷皇后的病情。明成祖想試驗道士的功力,因此偷偷將絲線綁在竹子、床頭、貓腳、皇后的玉環及貓腳上,但紛紛被保生大帝識破,並醫好了皇后的病。後來明成祖問了他的身份,道士告訴明成祖他是保生大帝,說完就乘著白鶴飛去。明成祖為感念他治好皇后的病,原本要封賜爵位及財寶給保生大帝,但是因為保生大帝不收,因此就賜給他一頂七星帽,並且脫下自己身上的龍袍給保生大帝穿上,保生大帝原本不肯,但是皇后命令侍衛用鎖將龍袍的衣領鎖住,因此現在我們看到的保生大帝衣領上有鎖鏈,而明成祖後來也封他為「昊天闕御史慈濟醫靈妙道真君萬壽無極保生大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