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廟中有許多尊神明,包括中壇元帥,保生大帝,太乙真人等等,有關他們的事情通通都在裡面唷!

神明介紹

註生娘娘

Cinque Terre

註生娘娘又稱註生媽,是主管生兒育女之事的女神,其神尊造型為左手執生育簿,右手執筆。 婦女相信註生娘娘操縱著生命的開始、成長與凋零,主司授子、安產、良緣、以及幼兒正常發育等,因此無論孕婦、產婦或初為人母者,皆虔誠祭拜。 註生娘娘的誕辰在農曆三月二十日。


求子者,擲茭許願,若獲註生娘娘允許,可將壇上所供奉的花簪插在髮上戴回家,祈求早日懷孕得子。


祈求註生娘娘保佑孩子平安者,自備用紅紗線串上古錢的項鍊,於祭拜完後將之套在小孩的脖子上,祈求萬事平安。或以鎖牌、銅線在香煙上燻焚後貫以紅線懸於小孩的胸前,以拔病魔,稱為綰絭。


小孩生病時帶孩童到註生娘娘跟前,上香許願擲茭,獲得允諾後,即可將神前所供奉的繡鞋,用紅紗線串上掛在病童頸上帶回家,痊癒後則於次年此日另製新繡鞋獻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