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茵的網頁設計自學網
             姓名:張凱茵
             學號:4070C044



貓用玩具說明

如果你是稱職的貓奴,你一定知道貓咪最愛的玩具就是互動型玩具,對貓咪來說不會狩獵的貓不是好貓,所以貓奴為使主子成為信心滿滿的貓咪,最好的效方式就是使用「貓咪互動玩具」或「逗貓棒」。 但是網路上的貓咪玩具一大堆,眼花撩亂種類眾多,甚至還有電動的。

貓用玩具的選購要點

貓咪和人類一樣,從幼貓、成貓到老貓三個階段,每個時期對於事物的喜好和興趣皆不同。當然幼貓是什麼都沒看過,所以什麼都很新鮮,成貓就跟職場老鳥一樣什麼都看過所,但是有一些正確的概念掌握住,我們就能分辨哪些是適合你家主子的玩具喔!

藉由聲音引起貓咪興趣

貓咪的五感之中,最好的就是聽覺。從演化歷史來看牠們天生的狩獵DNA,使聽力演化成人類的五倍之多,許多如人類無法聽見的高頻老鼠叫聲,貓咪可以聽的一清二楚。尖尖立起的耳朵,為了就是能收集聲音,且能分辨聲音的左右方向。

例如:「塑膠袋」是一個可以模擬獵物的好東西!除了磨擦塑膠袋的沙沙聲響,還有塑膠袋的氣味也可能會使牠們感到興奮。當然我們會怕貓咪去咬塑膠袋,因此你可以選擇發出聲響的玩具來刺激貓咪玩耍的慾望喔!

1.磨牙、磨爪的材質

cat

家貓不用為了生存而狩獵,但獵捕食物的本性還在。因此建議選擇玩具時也可以選擇布質商品,因為布料比起堅硬光滑的塑膠,其觸感使得抓咬過程更有真實感,能讓貓咪主子透過玩具得到控制爪子與磨牙的經驗值喔。

我們常看到貓咪會用前腳抱著獵物,並以後腳快速的踢動的有趣可愛影片。這其實也是一種捕捉獵物後將其開腸破肚的一種本能,因此選擇尺寸夠大的玩具,讓貓咪能抱著並用後腳踢玩具也是很好的選擇。

2.主子能看見的鮮豔顏色

cat

貓對於會不規律移動的東西特別感興趣!所以忽快忽慢、忽左忽右的移動,對貓咪來說就像活生生的獵物具有吸引力!逗貓棒是最佳選擇,不過成貓有時會懶散躺在地上的情況,表示牠們已經厭倦這樣的遊戲,那表示你需要的是一支更靈活更進階的逗貓棒了!

釣魚竿類型的逗貓棒是最好的選擇,藉由線纏著獵物般的羽毛或玩偶發出聲音或是動作,來吸引小貓的注意。且此種類型的玩具也能使運動範圍更廣,甚至可以訓練牠們狩獵的瞬間爆發力和跳躍力喔。

3.玩具構造的安全性

cat

貓咪捕抓到獵物後會咬或撕裂獵物的身體是本能行為。所以為了安全,應盡量避免購買帶有微小金屬或塑膠等複雜零件的商品,即使看起來非常安全,一旦經過幾次的抓咬還是可能漸漸脫落,仍有吃進肚裡的危險性。因此,挑選構造較簡單的款式會相對安全。

4.有更多互動

cat

現在的貓咪玩具,也有安裝電池的或是設計成貓咪拍打時會有反應的玩具,主要是讓貓奴不在家時可以讓貓咪與玩具互動。但這類型產品的移動軌跡幾乎一樣,雖某些有不同模式可以選擇,若飼主太懶總是依靠此類型玩具,老鳥貓咪經過一段時間,就不再對這種玩具有興趣。

因此,建議飼主選擇這種玩具時,只在您外出或忙的無法分身時拿出來應急,平常能選擇須手動和貓咪玩耍的商品是最好,能夠自己控制玩具移動的方向,儘可能模仿獵物活動的樣子,這樣才能延長貓咪對玩具的熱愛,幫助牠們運動和消耗體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