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茵的網頁設計自學網
             姓名:張凱茵
             學號:4070C044



美國短毛貓 American Shorthair


cat

美國短毛貓(American Shorthair)的祖先是歐洲短毛貓,當初由羅馬人帶進英國,接著在清教徒革命時,因為看上他們高強的捕鼠能力,能夠確保在遠渡大西洋時糧食不被老鼠破壞,他們被帶上五月花號一起來到美國。

來到美國後,美國短毛貓的體積被培育成越來越大的體型,比起看起來圓滾滾的英國短毛貓,美國短毛貓的肌肉十分結實,身體線條優美。他們的披毛短,而且質地較硬。美國短毛貓的有許多不同的毛色,更準確的說是八十幾種,有虎斑花紋的,也有單色系的,其中最常見的是銀白色配上虎斑,前額的M更是美國短毛貓的正字標記呢!

美國短毛貓非常適合新手貓奴飼養,尤其是忙碌的人,他們很懂得替自己製造歡樂。另外,他們健康活潑,性格溫和,很容易跟人相處,除了在幼貓時期比較需要飼主的關心與陪伴,長大後就會漸漸顯現出獨立自主的性格,但別擔心他們會變的孤傲冷僻,美國短毛貓們還是很喜歡跟你玩的。他們喜歡到處玩耍、跑來跑去,飼主最好要能夠提供足夠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