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文明介紹

中東

拜占庭


拜占庭帝國或稱東羅馬帝國是中東的防禦型文明,可使用的最初文明之一。拜占庭特殊單位是聖騎兵,聖騎兵是為數不多真正能有效剋制步兵的單位之一。不過,他們整體比騎士稍弱。城堡時代的特殊科技希臘之火,是一種古老技術可使火戰船射程變得更遠,帝王時代的特殊科技後勤學,是讓拜占庭聖騎兵更為強大的科技,可以使他們的攻擊讓周遭的敵人受到踐踏傷害。

拜占庭人當時是歐洲的門戶之一,首都君士坦丁堡更是當年歐亞大陸、北非交易中心又是絲路的西端,因此拜占庭的經濟和文明是領先於歐洲與地中海各大文明,因而升級帝王時代可以付出較少金錢。歐洲門戶最著名的門戶博斯普魯斯海峽,拜占庭首都君士坦丁堡最著名的雙圍牆在這抵抗了斯拉夫人、阿拉伯人等文明一千多年的入侵,直到被奧斯曼土耳其人攻陷。為了體現拜占庭的強大防禦在遊戲中隨著時代演進建築會更家堅固、也擁有各種便宜的垃圾兵種、免費的城鎮瞭望,另外作為希臘正教的起源僧侶的團隊治療速度更為快速。

概要


拜占庭人生產駱駝騎兵/重裝駱駝騎兵,長槍兵/重裝長槍兵/戟兵,矛兵/戰矛兵做為主力部隊,因為這些部隊的造價比其他文明便宜25%,且他們的僧侶們能提供團隊治療速度提高50%。他們的特殊單位聖騎兵是一個重型騎兵單位,對步兵能造成額外的傷害。因此,拜占庭人可能會主騎兵或者反騎兵,還有他們幾乎完整的科技樹,使他們難以預測和反制。但是,他們無法升級重型投石車、重型弩砲。拜占庭人擁有最強大的建築物,黑暗時代建築物增加的HP值為10%,封建時代為20%,城堡時代為30%,帝王時代更增加到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