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文明介紹

東亞

蒙古


蒙古帝國由蒙古人鐵木真(成吉思汗)於1206年在斡難河邊建立,國號「大蒙古國」。據《蒙古秘史》,其創始於斡難河河源,通常認為創建時間約為鐵木真征服蒙古高原各部落(塔塔爾、泰赤烏、蔑兒乞、乃蠻、克烈、汪古部、以尼倫和迭列斤兩大部落組成的蒙兀王國)、始有「成吉思汗」之稱號時的1206年。

蒙古人擅長使用游擊戰術,他們有許多技藝高超的騎兵與弓箭手,這些馬弓騎兵準確的遠距離射擊提供了他們在戰場上的巨大優勢。

概要


蒙古人最大的優勢在於馬弓騎兵與攻城武器,除沒有戟兵,他們還有完整的步兵科技,而除了火砲之外,他們也有所有的攻城武器。這意味著蒙古人在遊戲中可以使用成群的馬弓騎兵與劍兵勇士和重型衝撞車。蒙古突騎也是相當致命兵種。總體來說,蒙古人擅長游擊與迅速的破壞,然而他們的防守也有些欠缺。因為他們的箭塔只能升級一次,以及不能蓋火砲塔。但蒙古人也有駱駝,是除了中國人與非洲中東文明外,唯二有駱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