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s big head
文明介紹

地中海

義大利


義大利是羅曼語族(拉丁民族)的其中一分支,在地中海不論從文化或社會發展角度都佔據著最重要的地位。從義大利地區進行的考古活動得知這個地區的歷史可以追溯至大約200,000年前,義大利代表著古羅馬的文化,之後從西羅馬帝國到四個海上共和國分別是阿馬爾菲共和國、比薩共和國、熱那亞共和國和威尼斯共和國,這也是歐洲貿易的商業重要要道之一,之後歷經了大量的戰爭還有群侯割據至歐洲文藝復興或法國的入侵直到1861義大利王國的成立才漸漸的形成現在的國家義大利共和國。他們是羅馬文明的後裔之一。其他的是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和法語,都有羅馬的起源,因為所有這些文明都講羅曼語言。

義大利是地中海的弓兵和海軍文明,《世紀帝國II:失落的帝國》所新增的文明。義大利的特殊單位是熱那亞弩手,是一種對騎兵有加成的弓箭手,歷史上更是有名的一種兵種為了反映歷史給予了城堡時代特殊科技巨盾使得弓兵更加強大,另外團隊加分給予的僱傭兵是遊戲裡唯一對火藥有加成的步兵且擁有對火藥的特殊裝甲(5.7版改成這樣)這也反映了歷史上在地中海的商業帝國),位於地中海中央其港口城市的戰略位置非常重要,因此碼頭科技更加便宜、漁船也更加便宜。另外位於海上的貿易要道帝王時代特殊科技絲綢之路就是反映這點,文藝復興的起源地使整個歐洲有急遽的改變的一件事因此升級時代更加便宜,且具時代改變的代表火藥單位也更加便宜。

概要


  • 義大利擁有全步弓的科技,弓兵系統只欠缺重裝馬弓騎兵/帕提亞戰術,且城堡時代特殊科技巨盾給予了弓兵近防/遠防+1的強化使得弓兵更加抗打。
  • 熱那亞弩手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反騎兵弓兵(絕大部分弓兵都極怕騎兵),擁有城堡時代特殊科技巨盾後更加抗打,但致命缺點是射程比戰矛兵/弩兵-1,因此在對射時要移動。
  • 義大利步兵系統欠缺戟兵/美洲獨有鷹勇士,但因為熱那亞弩手對騎兵得加成使的欠缺戟兵的主要問題並不大,另外義大利包含同盟擁有帝初無雙的僱傭兵(5.7版前僱傭兵並不受任何剋步兵的攻擊加成)使得剛上帝王時代時卻擁有要升級2次才擁有的劍兵勇士近乎一樣的素質。
  • 騎兵系統上欠缺了遊俠(聖騎士)/駱駝系/東南亞獨有矛象伕,其餘全滿因此只能算是堪用。僧侶類統只欠缺異端邪說算是較為完善的。
  • 攻城器系統上欠缺了重型投石車/重型衝撞車/重型弩砲/攻城工程師,但擁有火藥單位便宜25%(遊戲裡實際上是20%)因此整體在進攻上是仰賴火砲居多。
  • 海戰上只欠缺重型神風船,另外擁有碼頭科技便宜50%和漁船木材-15,因此海上的發揮是有優勢的。
  • 經濟上只欠缺礦井採金,但升級時代便宜15%、帝王時代特殊科技絲綢之路貿易單位便宜50%、漁船木材-15,因此影響並不大,另外學院只欠缺攻城工程師,兵工廠全滿,防禦相關全滿,因此義大利在科技優勢上是名列前茅的文明。
  • 義大利因為擁有僱傭兵這帝王初期強大的步兵,因此搭配上步兵優勢大的國家團隊威力會更上一層樓。例:緬甸、塞爾特、阿茲特克、日本...等。
  • 因為僱傭兵剋火藥單位的關係使的像是土耳其類似的文明非常怕義大利這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