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廟中有許多尊神明,包括中壇元帥,保生大帝,太乙真人等等,有關他們的事情通通都在裡面唷!

神明介紹

三十六神尊

Cinque Terre

根據道教辭典說明,三十六天將的解釋是道教神明,又稱三十六天罡。道教稱北斗叢星中有三十六天罡星,每個天罡星各有一神,共有三十六位神將。道士在齋醮做法時,常召請他們下凡驅鬼。「上清天樞院回車畢道正法」中說:三十六天罡,天中大神王:七總太 元 君,為吾驅禍殃。「北方真武祖師玄天上帝出身全傳」稱三十六天將都是真武大帝收伏的神,全都隸屬真武麾下。在民間傳說中,三十六天罡常與二十八宿,七十二地煞聯合行動降妖伏魔。祂們的名字分別是:


紀仙姑、五龍宮、金舍人、李仙姑、劉聖者、唐舍人、趙元帥、岳元帥、連聖者、鎖大將、倒 海大將、馬龍宮、柳大將、移山大將、殷元帥、王孫元帥、辛元帥、康元帥、紀水真人、李元帥、勸仙姑、拿大將、虎加羅、何仙姑、捉大將、必大將、溫元帥、鄧元帥、高元帥、張醒者、江仙宮、食鬼大將、蕭聖者、紅化官、馬加羅、吞精大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