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IA介紹

IA -ARIA ON THE PLANETES-(日語:イア・アリア・オン・ザ・プラネテス),簡稱IA(イア),是1st PLACE以YAMAHA開發的VOCALOID™ 3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所開發的女聲虛擬歌姬,亦是首個使用VOCALOID™ 3引擎的VOCALOID人物。聲源為日本女性治癒系創作歌手Lia;人物設定則由漫畫家赤坂Aka(赤坂アカ)繪圖設計。

IA(イア)是1st PLACE以11區著名女歌手Lia作為音源提供者開發的VOCALOID3聲源和CeVIO聲源IA -ARIA ON THE PLANETES-及其擬人化萌娘。形象設計由赤坂アカ擔任。 IA是VOCALOID3家族的成員之一。 IA的名字來源於她的CV Lia。 [2017年1月28日,1st PLACE公佈了CeVIO日語語音聲源IA Talk,使得IA成為第一個同時具有V家和C家聲源的角色。 CeVIO英語歌唱聲源IA English C於2018年6月29日發售。

♫ 六兆年と一夜物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