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KAITO介紹

KAITO(日語:カイト)是Crypton Future Media以Yamaha的VOCALOID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販售的語音合成軟體的聲源之一及其擬人化形象。也是全球首個日本語男聲VOCALOID聲庫、第一個有人設的VOCALOID男歌手。

KAITO是山葉以VOCALOID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CRYPTON FUTURE MEDIA販售的虛擬歌手軟體第二作,或此軟體的印象角色(這只是軟體的象徵,不會在實際使用時出現)。於2006年2月發售,開放價格,官方估計系列軟體實際價格約19,950日圓。由風雅直人提供原聲。日語第二套VOCALOID的產品,擅長歌謠曲、童謠。因為同類型軟體的受眾多是男性,發售當初只賣出500套,相比同系列MEIKO的3000套顯得遜色[3],但是至2009年10月27日售出數已經與MEIKO同為約5000套。VOCALOID 3引擎聲庫KAITO V3是由CRYPTON FUTURE MEDIA開發並販售,於2013年2月15日發售。

♫ 悪徳のジャッジメン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