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心華介紹

心華是日本吉本興業子公司Gynoid推出的Vocaloid虛擬歌手。有別於之前發售的中文Vocaloid聲庫洛天依與言和,心華的聲源來自於台灣,而並非中國大陸。2015年2月10日,Vocaloid3產品由華創文化有限公司於臺灣地區發售。4月24日,由Gynoid於日本發售。6月27日,由上海望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理,於中國大陸地區發售。2017年9月1日,Vocaloid4產品由上海望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於完全漢語地區(包括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澳門,除新加坡)發售。日語版產品在2017年9月22日由Gynoid於日本發售,8月21日開始接受預約,9月8日發布試用版。9月28日,上海望乘開始販賣日語版聲庫。

心華的人設由台灣著名繪師VOFAN進行設計。除官方選定的人設之外,心華還有其他顏色的異色版心華人設,同為VOFAN繪製。 V4的新形象由繪師ZARD進行設計,主題為「Puzzle」;日文新形象則使用了VOFAN最初設計中的一款異色版本。 2019年4月15日公開2019新形象「花與蝶之海島」,由繪師深雪進行設計,以花與蝶為主題,將台灣特色的蝴蝶蘭、油桐花、天燈、鳳蝶等融入了設計構思中。

♫ 御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