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MEIKO介紹

MEIKO(日語:メイコ)是Crypton Future Media以Yamaha的VOCALOID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販售的語音合成軟體的聲源之一及其擬人化形象。MEIKO是第一個日語VOCALOID,也是第一個有人設的VOCALOID歌姬。很多人都以為MEIKO是第一個Vocaloid,實際上Leon和Lola比她還早,不過知名度很低。

MEIKO是山葉以Vocaloid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Crypton Future Media販售的虛擬女性歌手軟體第一作;或此軟體的印象角色(這只是軟體的象徵,不會在實際使用時出現)。於2004年11月發售,開放價格,官方估計系列軟體實際價格約19,950日圓。由拜鄉芽衣子提供原聲,軟體名稱也是取自拜鄉芽衣子的名稱芽衣子(メイコ)。日語第一套VOCALOID的產品,擅長流行曲、搖滾樂、爵士樂、R&B、童謠等廣範圍歌種。VOCALOID 3引擎聲庫MEIKO V3是由Crypton Future Media開發並販售,於2014年2月4日發售。

♫ 番凩 ♫